南韓前線緊急備戰 發布「珍島犬1級」反滲透虛驚一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汪汪,不要朝我丟手榴彈。

▲北韓宣傳片《短暫的三天戰爭》描述北韓軍隊跨越38度線入侵南韓,活捉15萬美國人質!(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線江原道華川郡前線哨所士兵,27日凌晨執勤時發現駐守防線有被滲透跡象,並向可疑地點投擲手榴彈,部隊隨即發布「珍島犬1級」反滲透對應命令,經過一番折騰,並未發現北韓軍隊滲透,虛驚一場,上午解除狀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軍方消息人士透露,今天凌晨2時30分許,駐守在最前線位於中北部江原道華川郡崗哨的士兵,在崗哨鐵柵欄前發現可疑不明物體後,立即投擲手榴彈等,同時部隊也發布反滲透對應的「珍島犬1級」命令。

右圖:北緯38度線板門店,從北韓看南韓。

南韓軍方人士表示,天亮後,動員搜索隊員進入可疑地點展開徹底清查,並未發現北韓軍滲透跡象,上午9時20分許,解除「珍島犬1級」命令。這名軍方人士說,過去也曾發生類似情況,有關部隊都是按既有作戰規則而採取的適切措施。

軍方認為,執勤的哨兵可能將野生動物誤認為北韓軍而投擲了手榴彈,在該地區進行全面搜索後,未發現有腳印等入侵的痕跡。

報導指出,「珍島犬」指令是為應對北韓局部挑釁的可能性而發布的戒備態勢,平日維持3級水平,若預計會有北韓軍入侵時,將該指令上調至2級,而1級指令是在確實發現敵方入侵的痕跡時下達的。2010年11月23日,延坪島砲擊事件發生時,南韓軍隊也曾發布過珍島犬1級指令。

右:珍島犬。(圖/取自維基百科)

據維基百科介紹,珍島犬為南韓的國犬,也被北韓列為國寶,因南韓全羅南道珍島郡地理環境特殊,交通不易且沒有其他外來種的入侵,被保存下來成為純種犬,2005年獲英國育犬協會的正式登記,列入世界級名犬的行列。珍島犬屬於獵犬,具有「一日認主,終生為僕」的忠誠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