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鋒面遠離 北東午後轉晴回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27日凌晨這波鋒面快速通過後,有些微的東北風,北部東北部整個溫度再度降下來,又降到16、17度,明顯變得陰沉;雨勢部分,主要的降雨帶已經移出,還是有些零星水氣,局部有些陣雨,尤其靠山區有較多機會,預計下半天就開始逐步轉晴,會一直延續到28日,持續轉晴回溫。

彭啟明表示,下一波鋒面影響會在28日晚上,延續到29日,不過這波位置還是偏北,可能又是擦邊球而已,大致上,這周到周末,溫度會逐步緩升,北部變化較多,中南部則持續穩定天氣。

▼彭啟明:27日鋒面遠離北東上午較涼,午後轉晴回溫。(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27、28日兩天鋒面影響;27日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澎湖有短暫陣雨,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

中央氣象局提醒,28日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今明兩天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西半部地區晨間有局部霧。

中央氣象局:27日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澎湖有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 加入《ETtoday氣象雲》,建立「我的氣象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