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7四大報頭版頭條 涉貪130件 南投縣長李朝卿起訴

【聯合報】

南投縣災修工程弊案 李朝卿2000萬交保

南投地檢署昨天偵結南投縣長李朝卿等人涉災修工程等弊案,檢方查出過去5年來,李朝卿訂下「規矩」,對117件工程採購案收回扣,和所屬分贓,還依金額大小「分級包裝」,總額逾3千萬,檢方依貪汙罪起訴李朝卿、妻舅簡瑞祺與縣府官員、包商共17人。

►►南投縣長李朝卿貪汙案 地院裁定2000萬元交保 (2013-03-26 21:4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日報】

南投縣長起訴 2000萬交保

實在有夠貪!南投縣長李朝卿涉嫌利用經辦縣府120餘件工程機會,向包商收取回扣,從最小的12萬元景觀改善工程,到攸關人命的9460萬元道路風災搶修工程,大小通吃收一成到一成五回扣,共收受賄款3173萬餘元。檢方昨痛批李「敗壞官箴、背棄民意」,依最重可處無期徒刑的貪瀆罪起訴,建請法院嚴懲。李昨晚移審法院後,法官以檢方蒐證完全,無串證之虞,裁定2000萬元交保。

【自由時報】

涉貪130件 南投縣長李朝卿起訴

備受關注的南投縣府災修工程弊案昨天偵結,南投地檢署依貪污罪嫌起訴國民黨籍南投縣長李朝卿及其妻舅簡瑞祺等17名官商。南投地院昨晚裁定在押的李朝卿2千萬元、簡瑞祺1千萬元交保。縣府也表示將於今天向內政部申請縣長李朝卿復職。

【中國時報】

國安高層示警:廢核衝擊台美關係

國內反核民意高漲,馬政府仍不願貿然宣布停建核四。據透露,除避免違憲爭議,關鍵仍在於政府每年向美國進口鈾燃料棒等相關費用數百億元,這不僅涉及國家戰略、軍事安全,還有衝擊台美關係等考量。國安高層人士形容「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逃命圈首長會 江宜樺保證:核四公投「開大門走大路」(2013-03-26 09:1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