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舞者小峰努力追夢 「不是跳舞就是死掉或進監獄」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些人老愛問「XX可以吃飯嗎?」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的街頭有一群舞者,每天賣力練習,只為爭得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機會,但努力換來的卻是外界異樣的眼光......。嘉義Monster舞者小峰透過鏡頭自我告白,「我今天如果不是跳舞,就是進監獄、不然就是死掉。」他努力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終於闖出了一片名堂來。


▲小峰在《峰行者》紀錄片中述說自己跳舞的經過。(圖/翻攝YouTube)

「跳舞,能當飯吃嗎?」只要是舞者,都可能聽過這句話,但說這些話的人可能不知道,這些努力追夢的舞者,曾在2008年、2011年拿下世界街舞大賽(Battle of the Year)第三名的好成績,讓國旗飄揚在這街舞界的奧運賽事中,而今年上映的電影《世界BATTLE 3D》預告片中,也能看見台灣的身影。


▲跳舞能當飯吃嗎?我不知道,但它曾因此讓台灣國旗在世界舞台飄揚。(圖/《世界Battle》劇照/索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跳了十幾年Breaking(街舞中的一種,中譯「霹靂舞」,常被誤稱為地板動作)的小峰,在網路上流傳的記錄片《峰行者》中自述,「我從國中就很壞,我今天如果不是跳舞,就是進監獄、不然就是死掉。」「跳舞讓我很快樂、讓人結交很多朋友、讓人感覺自己有點名氣,就會想要一直堅持下去。」

小峰高中畢業後,就出來教學生賺錢,他在紀錄片中說,自己的最終目標就是要留在嘉義、南部等地方培養人才,讓人才可以落地生根,「今天我這個人沒有利用價值,到哪裡都不會有人理我;但若我有創造價值,但哪裡都是受肯定的。」


▲小峰說最重要的是,「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圖/翻攝YouTube)

「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小峰如此說道。他的友人則在片中表示,過去都在嘉義中正公園跳舞,受到場地不好的關係,常常搞到自己受傷流血,成年後因此覺得嘉義是可悲的小城市,而興起了開舞蹈教室,讓人人有舞跳。下次,看到這些努力追夢的人,不妨給他們點掌聲吧。

▼點此看《峰行者》紀錄片。(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