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風!住幾期重劃區吵破頭 國中生問師:誰家真豪宅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現在的小孩子……這樣不行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價值觀扭曲?中部國中小校園掀起旋富風,許多學生上課不是討論課業,而是比誰的智慧型手機炫、誰的名牌貴,甚至為了誰家的「豪宅」比較高級,爭得面紅耳赤,還問老師說,「哪一棟才是真豪宅?

▲台中七期重劃區處處是豪宅,現在也成為學生炫富的話題。(圖/資料畫面)

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少子化的影響,許多家長紛紛把孩子送進私立貴族學校,要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似乎也讓孩子產生偏差價值觀。一名國小家長透露,剛開學時,學生比得是誰的紅包最多,女兒聽到同學領到幾萬元而羨慕不已,讓她憂心又自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私立國中學生不只比誰的3C產品比較新潮,連住處也是熱門討論話題,比的是「我家住幾期重劃區」、「是什麼建設公司蓋的大樓」。有學生住在台中市七期重劃區豪宅,對其他同學住的大樓完全「不屑一顧」。

一名校長表示,曾有學生看到老師揹著環保袋,竟跟老師說,媽媽揹的都是10幾萬元的名牌包,環保袋都丟到垃圾桶。老師事後打電話要家長注意小孩的觀念,沒想到媽媽聽了笑哈哈說,「兒子說的都是實話!

教育界人士感嘆,學生錯誤的炫富觀念,來自錯誤的家庭教育和生活習慣,在同儕影響之下,不少學生更是有樣學樣;建議家長以身作則教育孩子,建立孩子正確的金錢價值觀,不要過度以物質獎勵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