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蝙蝠帶有狂犬病毒 男童被咬一口喪命

▲蝙蝠咬一口,8歲童染「蝙蝠狂犬病毒」病逝。(圖/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醫界近日發出警告,當地一名8歲男孩遭到蝙蝠咬傷後,感染「澳洲蝙蝠狂犬病毒」(Australian Bat Lyssavirus)死亡,這種疾病恐怕有人傳人的可能性,而且沒有治療方法,呼籲全球民眾盡量遠離蝙蝠出沒的地方。

布里斯本梅特兒兒童醫院(Mater Children's Hospital)21日在一場傳染性疾病會議中表示,一名8歲男孩去年12月到昆士蘭省度假時遭蝙蝠咬傷,卻沒告訴家長,3個星期後,出現抽搐、腹痛、發燒以及腦部漸受損狀況,最後陷入昏迷,在2月22日病逝。

醫院表示,這已是第3起遭蝙蝠咬傷後感染此種病毒死亡的個案,其餘兩起分別發生在1996和1998年,3起感染個案致死率百分之百,因為動物本身帶來的危險,包括病毒在人傳人的風險,任何人一旦皮膚破損或粘膜接觸到患者的唾液或神經組織,都有機會染病。

蝙蝠咬一口,8歲童染「蝙蝠狂犬病毒」病逝。此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