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驚雷、冰雹、龍捲風 東莞半日內上演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世界末日的fu~

▲東莞市20日在半天內經歷等多種極端天氣,造成8人死亡,圖為雞蛋般大的冰雹。(圖/翻拍自羊城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東莞市20日在半天內經歷狂風、暴雨、驚雷、冰雹和龍捲風等多種極端天氣,造成8人死亡、136人受傷,部分房舍受損。

《新華社》報導,東莞市部分鎮街昨天下午出現8級左右的雷雨大風及暴雨,並出現冰雹,有些冰雹甚至大如雞蛋;最大14級陣風出現在大嶺山鎮,最強降雨出現在厚街鎮。

另據《羊城晚報》報導,下午15時50分許,東莞沙田鎮西太隆上空烏雲壓頂。沙田鎮西太隆村金實藝傢俱廠的員工小高和幾名工人像往常一樣在鐵皮棚內工作。小高說,約16時許,遠處傳來鐵皮劈裡啪啦的響聲,他探頭向外看,幾塊鐵皮飄在百米高的空中,一條「烏龍」旋轉著向著工廠的方向移動

「不好,龍捲風,快逃!」小高急忙向外跑,他和一名工友剛踏出門口,鐵皮棚就被掀翻到數十米之外,工棚和圍牆倒塌。龍捲風攜帶冰雹落在工棚上、地上以及他的身上。

龍捲風持續了將近15分鐘,一時間,呼救聲、哭喊聲夾雜在冰冷的空氣中,村民四處亂竄,整個村莊亂成一團。剛緩過神的小高和另外一名工友沖進倒塌的 工棚,將趴著的、躺著的工友從廢墟中挖出,並送往醫院救治。事後小高登上高處發現,周邊的簡易鐵皮棚,廠房等都發生倒塌,鐵皮都被吹到農田上。

根據東莞市衛生局和有關鎮街初步統計,這場極端天氣共造成8死、2重傷、134輕傷,其中沙田鎮2死、67輕傷,厚街鎮5死、36傷,大嶺山鎮1死、2重傷、31輕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