骷髏病毒攻擊?南韓網路遭駭癱瘓 電腦檔案還遭刪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包括韓國放送公社(KBS)、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以及新韓銀行、農協等多間南韓媒體、銀行的電腦網路,在當地時間20日下午2點同時當機;甚至有電腦螢幕出現骷髏頭畫面,南韓當局表示,此事是協同一致的駭客行,應與北韓有關,某些被駭電腦還有部分檔案遭到刪除。

▲南韓電腦遭駭,部分銀行、電視台網路癱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警政官員指出,「我們對所有遭駭地點派出小組,現正評估情況。這起事件規模很大,需要花好幾天搜集證據。」被駭的兩家銀行事後已恢復營運,但電視台方面運氣就沒這麼好,還無法得知系統何時能夠恢復,部分員工電腦仍無法開機。南韓當局還透露,被駭電腦有部分檔案遭到刪除,南韓網路服務供應商LG Uplus也通報網路中斷。

南韓國防部表示,已把有5個層級的網路威脅警報系統「情報作戰防禦態勢」(Infocon)由4級調升到3級,而目前軍方設施還未遭到攻擊。另外,重要的民生相關設施,如煉油廠、發電廠、港口或機場都沒有遭駭。

而南韓網路專業部門的調查人員說,這次當機似乎是「病毒或惡意程式碼」引起,顯示這是協同一致的駭客行動。儘管南韓警方與政府官員,都不願公開說北韓是這場駭客行動的幕後黑手。但北韓在2月發動核子測試,遭到聯合國制裁,後來還撕毀停戰協定,揚言攻擊南韓與美國,因此北韓仍被外界認定有最大的嫌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