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毀南韓日本 66%南韓人支持發展核武抵抗


▲金正恩3月7日視察北韓西南前線部隊,要求隨時進入作戰狀態。(圖/東方IC)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黃盛柏/台北報導

北韓發展核武計畫,使得南北韓局勢一觸即發。根據英國媒體報導,朝鮮半島一旦開戰,只要4天北韓就可能發動核武攻擊。為了對抗北韓威脅,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南韓民眾支持政府發展核武,而除了核武攻擊之外,南韓軍方研判,北韓潛艇滲透訓練,也增加了至少3倍。

北韓在兩韓邊界小島舉行實彈射擊演習,升高了朝鮮半島的安全威脅,不過南韓更在意的是北韓的核武攻擊 ,南韓國會議員鄭夢準受訪時也表示,無法與北韓和平共處,「我們可以和平地與核武國家北韓共處嗎?答案是否定的」。

根據最新的民意調查,為了對抗北韓核武威脅,有三分之二(約66%)的民眾贊成南韓發展核武,1991年美軍從南韓撤走核武,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協議,而南韓民眾則認為,就算不自己研發,也應該讓駐韓美軍,重新部署核武。南韓國會議員鄭夢準也表示,核武嚇阻將是唯一的解答。
▲北韓黃海道基地砲口已經打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此外,英根據英國《周日泰晤士報》報導指出,如果朝鮮半島開戰,金正恩在地面部隊失利的情況下,可能只要4天,就會下令發動核武攻擊,讓南韓變成一片火海。

除了核武之外,南韓軍方也表示,北韓潛艇以及半潛艇的威脅也逐漸增加,不僅訓練增加了3、4倍,數量也達到南韓潛艇的7倍;另外南北韓密集在邊境的白翎島附近演習,不過島上居民作息正常,沒有緊急避難的跡象。北韓官方媒體則表示,一旦發動核戰,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制裁行動的日本,也將成為攻擊目標。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