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鋒面通過北東轉雨 解渴有限水情恐吃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在臉書表示,受鋒面前緣雲系不穩定影響,台南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18日白天降雨會呈現忽晴忽雨的狀態,下午鋒面抵達通過,北部東半部將雨會更明顯,局部有對流旺盛大雨,山區雨霧,能見度差要多注意路況。

王淑麗提醒,18日受西南風影響,雖然下雨,氣溫偏高,下雨時稍涼,雨後或不下雨時仍悶熱;19日鋒面遠離,降雨減少,北東以及中南山區仍有短暫陣雨,氣溫仍悶熱,20日有空檔,天氣好一天,21、22日又有鋒面到,又再下起雨來,雖天降甘霖,春雨仍少,水情吃緊,民眾仍要節約用水。

▼王淑麗:18日下午鋒面掠過久旱解渴有限。(圖/翻攝王淑麗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18日鋒面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南部山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雲量較多;19日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南部山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

中央氣象局:18日鋒面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南部山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 加入《ETtoday氣象雲》,建立「我的氣象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