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罰勝訴!北市府罰師大阿肯美式餐廳6萬 法院撤銷

我們想讓你知道…擋不住的都更?

▲台北市政府去年認定「異國美食街」內多家餐廳在住宅區8公尺以下道路開業違規,如今「異國美食街」內大半商家都已熄燈。(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2012年以業者在住宅區8米以下道路營業為由,對位於原本號稱「異國美食街」的「PICKLES 阿肯美式餐廳」師大分店,開罰6萬元。業者不服且提起行政訴訟,台北地院認為處分違法,判決業者勝訴,撤銷裁罰處分,全案還可上訴。

台北市政府去年因住戶抱怨師大商圈吵鬧髒亂,認定阿肯美式餐廳等巷內多家餐廳,在住宅區8公尺以下道路開業違規並開罰6萬元,如今這家位於台北市浦城街13巷的師大分店已經歇業,巷內大半商家也早已熄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院判決指出,阿肯美式餐廳對判決不滿,提起行政訴訟,業者認為,市府依法應該先給3個月改善期,而非直接開罰,導致餐廳被迫停業蒙受損失,同巷卻有業者不用被罰,市府選擇性執法,為都更案及少數居民聯合逼走商家。

北市府主張,近年師大商圈衍生環境、噪音及垃圾等問題,影響居民居住品質,當初依法開罰,處分沒有違規。但法官調查後認為,依照事發時都市計畫法79條規定,市府應先給阿肯美式餐廳3個月改善期,市府對於其他違規者也只發函通知,沒有處以罰鍰,違反憲法平等原則,因此判決撤銷裁罰處分,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