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誌/景美女中劉思梅 夢想花園中的好奇精靈

圖、文/ Koobii高校誌

Text/饒志民 Photo/李啟展

世界不會圍繞著人轉,但是當人嘗試轉換想法,用另一個角度去看熟悉的環境時,會發現其實生活周遭有很多值得回味的事情!18歲的劉思梅,正是用這種態度享受她每一天的生活,考試只是高中生活的一環,有更多有趣的事情可以讓高中生活充滿樂趣!

劉思梅小檔案
景美女中
1994/12/16
159/45kg
綽號:歪梅
最喜歡的顏色: 黃色
最害怕的東西: 蜘蛛
最愛吃的東西: 日式炸豬排
如果可以隱形:馬上去坐火車環島
關於戀愛:信任的重要性還有互相體諒包容,不要光生悶氣,把心裡最真實的心情說出來,彼此才能走得更長久。

樂觀看世界是我的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朗的笑容、對新事物充滿熱情,遇到不了解的事情時,總是像好奇寶寶般的追根究柢,就是十八歲的思梅獨有的特質。「當碰到問題時,與其坐在原地苦惱,還不如換個角度去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凡事樂觀是思梅看待每一件事的態度,即使生命中不免會遭遇各種挫折,在她眼中反而是讓她能繼續成長的養份。這樣一個無憂無慮的女孩,在平日的生活中的表現也常像個傻大姐,總會有脫序的行為,也讓人不自覺得拉近與她的距離。「我曾經在體育課打網球時,因為一時恍神,結果被網球打到,留下一個熊貓眼,因此成為全班的笑點。」

個性樂觀親切的她,在處事上相當有自己的一套想法。「通常在團體活動中,我不是一個意見很多的人,只希望能在對的場合做對的事,但是當我注意到有些問題出現,而被大家忽略時,我也會在適當場合時,提出我的想法,而不是讓問題繼續擴大。」看似樂觀,卻充滿了想法和主見,只要是她認定的目標,思梅就會堅持到底。

餐桌是家人間交流感情的地方

因為是家中的老么,所以思梅從小在家中就備受父母的呵護,哥哥姐姐更是把她捧在掌心,雖然和哥哥姐姐的年紀相差很多,但是思梅和他們的感情都相當好,尤其是與相差八歲的哥哥,思梅形容兩人的關係就像好朋友一樣。「大概是我們都有很樂觀的想法,所以我跟他就像朋友一樣,而且他是個頭腦很棒的人。只要跟在他身邊,總會接觸到很多新奇的東西和很多大自然的奧妙。」

而在教育上,父母對於思梅相當嚴厲,像是她從小就被規定:出門時舉止行為要端莊,連吃晚餐時也必須正襟危坐的一同用餐,即使如此每天的晚餐時間仍是思梅最期待的時刻。「每天吃晚餐,父母會分享他們人生的經驗,哥哥姐姐也會分享每天發生的趣事。」與家人共進晚餐,就是思梅與家人能夠維繫感情的秘訣。

用自己的方法向未來衝刺

景美女中,起初不是思梅心儀的學校。原來從國中開始她就熱衷理科,本來她的計畫就讀像西松高中等理組為重的學校。然而最後她還是尊重父母的意見,就讀注重文科的景美女中。「因為我爸認為女校的環境比較單純,能夠把重心更多放在課業上。」但是上了高中後,思梅的成績一度只能排在班上中段,但是樂觀的她卻不因此氣餒,反而在一次次的嘗試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念書方式。「我從一次次的複習中,思考自己的不足在慢慢改進,也讓我現在的成績能穩定排在前十。」

今年甫經過學測洗禮的她,對於自己的未來已經有了明確的方向。「我未來想就讀醫學檢驗系,將來能成為一個優秀的醫檢師。」因為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工作去幫助有需要的人,讓思梅上了高中後就立定方向,並經由三年間的努力讓自己真的能向自己的夢想更進一步。

更多內容請詳見Koobii高校誌Vol.21 !

點這裡,可以看到更多劉思梅的清新美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