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前確保核四安全? 蔡春鴻:這我不知道...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核四公投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蔡其昌14日質詢時詢問,核四要進行公投之前,要不要原能會先出來確定核四是安全的?不過原能會主委蔡春鴻竟然說,「這我不知道」。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民進黨團擬具《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蔡其昌上午質詢時指出,行政院長江宜樺拋出核四公投,且確保核安下才會進行公投,他並詢問蔡春鴻,即使現在核四尚未興建完畢,是否能在公投前確保核安?但蔡春鴻回應,現在還在進行式當中,即未達可以燃料裝填的標準。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質詢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圖/記者王文萱攝)

蔡其昌認為,現在核安無法確保,即使還在興建,但卻未達核安標準,公投時程怎麼能夠確定?怎麼能夠讓人民公投?對此,蔡春鴻說,人民能否公投並非他能決定,這也並非原能會責任。

蔡其昌並詢問蔡春鴻,假使原能會還不能確保核四安全,若即將公投,「你會去投?」蔡春鴻則回應,這是假設性問題,他再追問,「要不要等你確保核安再公投,你要不要向行政院建議?」

蔡其昌一連詢問5次「你要不要建議」,蔡春鴻對此回應,「詳細的事情,說實話我不知道」,未來核四可能有機會在施工過程中,將安全議題澄清,若有這個把握,藉以達到原能會要求安檢的標準,在這種情況下,公投自有其意義。

蔡其昌痛批蔡春鴻,不僅口才不清楚,又浪費時間,「沒有核安,要人民公投什麼?沒有人敢確保安全,還要公投什麼?」如果連這最基本的要件都不敢表達,「那你當什麼主委」?蔡春鴻回應,這與他無關,「公投不是原能會職責」。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