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沛然定居香港 台聯:難道台灣金融界不值得回來嗎?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馬唯中夫婿蔡沛然身分曝光後,其工作也引發注目。台聯立法院黨團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蔡不僅未服兵役,現任職於香港外商金融機構,但是否經手兩岸金融業務?且於敵國定居、任職,恐影響兩岸金融發展及國家安全,呼籲總統府出面說清楚。

立委林世嘉說,大家不要小看蔡沛然任職的單位只是一個金融機構,她並舉例,錢復之子錢國維在摩根大通台灣區總裁,2010年曾在博鰲論壇會晤習近平;吳敦義之子吳子廉在中國開設律師事務所,2009年引進中資,併購南山人壽案,令她憂慮,蔡在香港的工作恐涉及國家安全。

▼台聯立委林世嘉、黃文玲質疑馬唯中夫婿蔡沛然在香港的工作,恐涉及國安問題。(圖/記者王文萱攝)

林世嘉質疑,身為國家元首,為何不讓女婿回台灣?蔡沛然為何不服兵役?「為什麼你的女兒要嫁給一個不能為台灣盡心盡力服兵役的男人?」這樣能領導全國嗎?就這樣讓馬唯中嫁給一個雙重國籍的人嗎?「這樣面對台灣,怎麼會有信心!」

黃文玲也說,馬總統應該好好規勸蔡沛然回來服兵役,如果蔡是金融專家,過去第一夫人周美青也在台灣的金融界服務,「難道台灣金融界不值得蔡沛然回來嗎?」

黃文玲指出,台灣金融界有非常好的發展,蔡沛然卻選擇在香港,且依照國安特勤條例,第一家庭一等親血親屬於國安特勤範圍,是需要保護的對象,但蔡移居香港,香港不是敵對國家嗎?若移居香港,不會造成重大國安危機嗎?她奉勸蔡儘速回台灣,對馬總統也會有比較好的交代,「證明第一家庭都是愛我們台灣」。

林世嘉說,為何要讓馬唯中夫婦定居香港,在一個「獨裁又封閉」的國家?如果被挾持,有如鍾鼎邦前例,那這就屬於政治問題;馬總統讓女兒嫁給雙重國籍的人,要讓蔡沛然加入兩岸太子黨行列嗎?有沒有試圖影響兩岸金融政策?希望總統府儘速回應。

點這裡,有最新被找到的蔡沛然圖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