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呂炳宏2/14燒金紙 檢方微物證據無法入罪

我們想讓你知道…高院將交保原裁定撤銷,案情開始有蹊蹺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3名被告獲得交保,高院將原裁定撤銷,發回士林地方法院更裁,士院13日下午2時30分重開羈押庭,傳喚3名被告到庭。檢警提出新事證,有目擊者看到「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疑似在2月25日棄屍時燒金紙,呂的委任律師葉恕宏說,呂炳宏最近一次是在2月14日早上燒金紙。

富商陳進福及副教授妻子張翠萍2月16日前往媽媽嘴咖啡店之後失蹤,2月26日、3月2日兩人相繼被發現陳屍於淡水河紅樹林內,檢警查出咖啡店女店長謝依涵(28歲)等4人涉案,法官裁定謝依涵收押禁見,老闆呂炳宏、股東歐石城及朋友鍾典峰各以300萬元、50萬元、30萬元交保候傳。

士林檢方不服提出抗告,高等法院12日發回士林地方法院更裁,士林地院下午重開羈押庭,呂炳宏上午到蘆洲集賢派出所報到時,對於被目擊和謝依涵一起買金紙,以及週刊報導跟謝女的關係璦昧等相關疑點,不願多作說明,只表示自己下午會出庭。

在檢警所提新事證裡,據媒體報導有目擊者看到呂炳宏疑似在2月25日棄屍時燒金紙,呂炳宏的委任律師葉恕宏代當事人回應,呂炳宏不像一般台灣店家習俗,會在農曆初二和十六燒金紙,呂炳宏最近一次是在2月14日(大年初五)早上燒金紙。

律師這樣的解釋,明顯欲與富商夫妻2月16日失蹤、遇害前作切割;也就是說,從死者失蹤以後,呂炳宏都沒燒過金紙,所以目擊者是「看錯了」,而且大年初五商家開工拜拜、燒金紙之舉也很合理。

士林地檢署抗告成功,主要是高院認為,陳進福夫婦遭他人殺害後棄屍的可能性相當高,呂炳宏對於案發時何時離開咖啡店,於警詢及偵查中的供述前後不一,又本案是否如女店長謝依涵所述有呂炳宏等人共同犯案,有查明必要。

葉恕宏解釋,呂炳宏3月6日早上臨時被帶到警局製作筆錄,當時手上既無手機,也沒行事曆,只能憑藉片段記憶回想,呂炳宏直到交保後,才確認陳進福夫婦2月16日失蹤當晚,他是待在咖啡店直到隔天凌晨1時左右離開。

葉恕宏提到,檢方提出的驗屍報告,屬於微物證據,無法證明陳進福夫婦是被1人或多人殺害,況且不能證明是呂炳宏涉嫌參與犯案。(右上圖/目擊者指咖啡店旁有2男子燒金紙、歐石城否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