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逮捕行動走漏風聲 檢方不爽要辦洩密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八里富商雙屍命案轟動全國,各家媒體爭相報導,小道消息、耳語滿天飛,檢警動手逮捕「媽媽嘴咖啡」女店長謝依涵等人行動,更是在行動前搶先曝光,為此士林檢方極度不滿,除將偵辦任務重新調配,防止再有行動走漏外,還打算簽分洩密案,懲辦洩密者。

陳進福、張翠萍夫婦從單純失蹤到意外溺水再到謀財害命案,案情變化速度之快讓人目不睱給,案情撲朔迷離更是猶如電影情節般精彩,各家媒體莫不出動大批的人力、器具競相追逐案情最新進展,偵辦人員更是媒體記者鎖定的重要消息來源。

不知是是媒體挖掘功夫厲害,還是偵辦人員「不小心」漏了口風,就在檢警動手抓謝依涵等人的行動開始前,就已有媒體搶先登出消息,雖未造成特定對象脫逃,卻讓檢方對行動提前曝光大表不滿,同時也間接造成現在「媒體辦案」的現象層出不窮。

檢警逮捕行動提前走漏風聲,檢方打算簽辦洩密案(圖/東森新聞提供)

為避免再有消息提前走漏的事件再發生,檢方不僅調整偵辦任務分派,還要求各任務分組人員不要有橫向連繫,偵辦進度或結果都採直向跟檢察事務官回報,再由檢方及其他偵辦人員統整分析研判案情,所有辦案人員則一律對外封口,僅由特定發言人統一發言。

檢方除了重新調配偵辦任務外,還打算對先前行動未開始,卻搶先刊上媒體版面一事,簽分洩密案進行偵辦,一位偵辦人員私下嘆氣說,現在是說也不對(得罪檢察官),不說也不對(得罪媒體),兩面不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