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大新校長出爐 醫學院院長楊泮池當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11日晚間進行投票,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宣布投票結果,由現任台大醫學院長楊泮池(下圖/翻攝自台灣大學網頁)當選,確定成為首任非官派的台大校長。預計6月舉行交接典禮,接任現任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

過去台大產生校長的方式,是校務會議投票選出前兩名人選,再送教育部長圈選出最後人選;但8年前票選中,教育部前部長杜正勝沒圈選第一高票的楊永斌,反而選了第二名的李嗣涔,引發爭議。而李嗣涔也將在6月卸任,這次新校長改由校內外人士共組21人遴選委員會,最後結果只需送教育部備查,等於選出首任完全非官派的台大校長。

先前台大學生會搶先公布學生網路模擬投票結果,當時由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拿到最多贊成票、其次是雲科大前校長楊永斌,楊泮池只排第三。11日晚間票選前,外界都預估,新任校長將是三人之一,最後由楊泮池脫穎而出。

這次台大校長6名候選人包含前台大副校長包宗和、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朱敬一、前台大管理學院院長洪茂蔚、前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楊永斌、台大醫學院長楊泮池、台大副校長羅清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泮池曾任台大醫院內科主任、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台大國家級臨床試驗研究中心主任等職;2006年獲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現任台大醫學院院長、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學術專長則是細胞及發展生物學、醫療遺傳學、血液學、腫瘤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