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推薦 台大醫科增額錄取4生


▲台大醫科今年增額錄取4名學生。圖為台大校園一景。(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大學甄選繁星推薦招生11日放榜,台大醫學系今年增額錄取4名,共6所高中考生錄取,分別為宜蘭羅東高中、台中女中、私立曉明女中、正心高中、私立港明高中、高雄高中。

今年共有11個校系增額錄取19名,如台灣大學醫學系增額4名、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增額1名;另外有179個校系缺額共595名,缺額情形比去年增加。

今年錄取台大醫學系的考生所就讀的高中分別為宜蘭羅東高中、台中女中、私立曉明女中、正心高中、私立港明高中、高雄高中;醫科錄取學生中,分數最低的是66級分。

由於今年滿級分人數比去年減少,因此醫學系增額錄取的情形也比去年降低,但考量醫學系常出現增額錄取情形,因此明年度研議醫學系可申請多增加1個比序,如面試或小論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甄選會公布結果,今年出現不少缺額,如成功大學就出現13個缺額,另外,如南華大學缺額117名、康寧大學缺額88名。甄選會推估,有的大學可能是因篩選標準訂太高而導致缺額,有的則可能因地點較偏僻,學生較不願意就讀,因此缺額較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