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嗣涔6月將卸任 台大校務會議投票推5人遴選


▲台大接任的新校長將在3月11日投選出。(圖/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李嗣涔6月將卸任,根據規定,可由台大校務會議提出推薦人選給遴選委員會參考,7日下午舉行投票,總共有6位人選,其中5人獲得超過57票推薦,此結果僅供參考,最後台大校長仍將在11日由遴選委員會決定。

台大校長在學術地位非同凡響,目前共有6位候選人參加新校長遴選,包括台灣大學副校長羅清華、台灣大學副校長包宗和、台灣大學醫學院長楊泮池、前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楊永斌、前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長洪茂蔚,以及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朱敬一,都是學術界知名人士。

根據規定,台大校長將在3月11日由遴選委員會進行投票而產生,但在此之前,台大校務會議可以進行推薦投票。最新規定是,候選人需獲得校務會議代表超過三分之一推薦,才能進入遴選委員會最後票選,而校務會議代表共有169人,也就是需57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的推薦投票結果出爐,共有141人出席,投票率約8成3,只要候選人得到57票後就不再開票。最後是由羅清華、包宗和、楊永斌、楊泮池、朱敬一這5位分別獲得57票推薦,洪茂蔚則獲得51票。

台灣大學副校長趙永茂表示,過票數的5位候選人可獲校務會議推薦,不會以票數來排推薦順序,投票結果將提供遴選委員會參考;而洪茂蔚雖未獲推薦,但不影響其遴選權益,校長最後仍由遴選委員會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