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更多核試!北韓核戰目標不是美國是首爾

▲南韓媒體披露,北韓核子攻擊目標,已由美國轉向南韓;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先前視察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通過對北韓新制裁案後,北韓揚言發動核戰,9日宣稱聯合國的制裁「只會讓北韓核子和飛彈計畫更為強大」,暗示將繼續核子試爆,而南韓媒體也披露,北韓揚言核子攻擊的目標,已由美國轉向南韓,對南韓的軍事威脅升高。有分析家認為,北韓可能想把南韓當「人質」,進一步向美國施壓。

據南韓《中央日報》9日報導,南韓專家分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南韓大力施壓,是北韓軍方強硬派為了獲得金正恩信任的「忠誠競爭」。還有分析認為,北韓是在試探朴槿惠政府對北韓的政策,考驗南韓新安保團隊的應對能力和韓美協力合作的水平。

此外,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北韓與伊朗去年9月進行科技合作協定,引發美國警戒,擔心兩個跟美方敵對的國家推動核武與飛彈研發計畫。尤其在北韓連續成功發射長程火箭與完成第3次核試爆,而伊朗生產的濃縮鈾已接近足夠製造核彈之時,美國更加關注此協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