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核炸首爾華盛頓!南韓回擊:直接攻擊金正恩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不要開戰比較好,Pea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韓關係超緊繃!北韓宣布廢止《韓戰停戰協定》,還揚言以核武將南韓首爾,甚至美國華盛頓炸成火海。南韓6日也回嗆說,如果北韓挑釁,將針對北韓最高領導階層發動攻擊。《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認為,所謂的高層就是金正恩(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電報導,北韓最高將領之一金永哲6日罕見現身國營電視台,他表示,美國和南韓的軍演如果持續進行,北韓將發動核武攻擊。北韓官方通訊社也發出評論文章,譴責美韓聯合軍演是「公開宣戰」,徹底撕毀《韓戰停戰協定》的嚴重挑釁行為。

南韓軍方也不甘示弱,6日也召開記者會,聯合參謀本部作戰部部長、陸軍少將金龍炫表示,如果北韓從事威脅南韓民眾生命及安全的挑釁行動,「我軍將針對挑釁的源頭、支持勢力及其指揮高層,進行強而有力的堅定反擊。」

聯合國安理會也對最新的北韓制裁決議草案投票表決,外界預測北韓將要面臨「史上最嚴厲制裁」。中國外交部表示,中方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核試做出必要、適度反應,並認為安理會有關行動應有利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有利於維護半島和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大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