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副外長:制裁北韓不是中美兩家的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輿論指稱「中美對北韓制裁已達成共識」一事,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6日表示,報導不正確。他強調,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反應須15個成員國達成共識,「這不是中美兩家的事情」。

根據《中新社》報導,正在參加全國政協12屆1次會議的崔天凱表示,中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原則態度是一貫的,中方主張各方都要多做一些有利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的事情,一定要避免造成緊張局勢輪番升級這種狀況。

崔天凱說,「這兩天我一直在這裡開會,我還得回去核實一下,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

▲北韓對美國及南韓嗆聲。圖為領導人金正恩視察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5日宣布,從美國及南韓聯合軍事演習的11日起,將不再承認「兩韓停戰協定」,並全面停止北韓人民軍板門店代表部的活動。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部發言人還說,針對美國及南韓的敵視北韓政策將採取第二次、第三次更高強度的對應措施。

據南韓《聯合通訊社》6日報導,聯合國安理會就制裁北韓問題舉行非正式會議,會議起草了針對北韓第三次核試進行制裁的決議草案,並決定將於7日進行投票表決。

有輿論稱「中美對北韓制裁已達成共識」,崔天凱回應,「這個報導是不準確的。聯合國安理會正在討論如何對北韓核試做出反應。既然是聯合國安理會的反應,那肯定是15個成員國要達成共識。這不是中美兩家的事情,也不可能變成中美兩家去制裁北韓,這需要大家一起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