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嚐「大象耳朵」 義大利料理挑戰頂級舌尖味蕾!

我們想讓你知道…食材的選用往往是料理重點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在台灣常見的義大利料理不外乎義大利麵、披薩等菜色,但其實義式料理是一門很深且具有歷史的學問,也因其豐富多元之呈現,帶有著些許熱情澎湃之風情,散發著獨特的迷人風味,成為世界上最負盛名之料理之一。

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3月邀請來自義大利維托里奧餐館(Da Vittorio) 主廚安利可喜瑞亞(Enrico Cerea) 與副主廚馬西摩馬立嘉提(Massimo Malighetti) ,採用新鮮的食材、精湛烹調技巧,化做一道道經典義式美食。

這兩位客座主廚將帶來拿手菜,其中口味令人驚艷、名稱讓人會心一笑的料理就是「大象耳朵」;「大象耳朵」這道料理是歐洲非常傳統的家常菜,將肉類拍成扁平,裹上蛋液和麵包碎屑煎至金黃後即可上桌,奧地利習慣用豬肉,而在義大利則是用牛肉做成的才被稱做正統。

維托里奧餐館主廚Enrico Cerea表示,當初為了想讓大家在餐桌上吃到家的味道,因此將「大象耳朵」改良,端上米其林餐桌;這次將大象耳朵帶進台灣,選用一年只宰殺一次的澳洲頂級小牛脊背肉,超大份的大象耳朵,尺寸約40x60公分,在Da Vittorio常常可見一整桌的客人共同分食,就像是一家人圍著餐桌分享美食一般。

▲選用牛脊背肉料理而成的「大象耳朵」才是最正統的。(圖/記者陳姿吟攝)

▲裹上蛋液和麵包碎屑煎完的「大象耳朵」將牛肉原汁完全鎖住,口味清爽、香氣四溢。(圖/記者陳姿吟攝)

▲切開後以分食的方式品嚐,主廚安利可喜瑞亞(Enrico Cerea)認為更有溫馨的氛圍。(圖/記者陳姿吟攝)

這次餐廳舉辦僅兩場的義大利米其林三星頂級晚宴「The Night of Talent」, 為了呈現完美米其林三星頂級料理,飯店將三名主廚送往義大利,近距離和Da Vittorio的主廚互動交流,從食材嚴選的過程、烹飪製作的細節、以及擺盤呈現、甜點製作的創意精髓、甚至是星級料理的態度,全都帶回台北。

(義大利三星頂級饗宴活動於3月6日、3月7日晚間在西華飯店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