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風景區公廁也收費 交長憂陸客隨地大小便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傳出觀光局為了「以價制量」,正研擬國家風景區擴大收費機制。交通部長葉匡時5日大表認同,但對於公廁部分則覺得不妥,除了不是很人性化外,也坦言有些陸客有「貪小便宜」心態,憂心屆時恐怕會隨地便溺,造成更大的副作用。

使用者付費是最公平的賦稅,葉匡時指出,現在國家風景區的維護管理,都是由政府再編列預算,但這些地方有很多陸客湧入,如果不收費,形同是用台灣人民的納稅錢,去補貼中國大陸觀光客,其實相當不合理,收門票的話,反而可以挹注觀光發展基金,協助資源較少的風景區。

葉匡時也談到,國家風景區若不收費,還會導致遊客擠向不收費的地方,對民間收費風景區的生存是有阻礙的。他建議,封閉式的就適合以收門票方式或提高票價,像野柳國家風景區;至於開放式的則可加收停車場費用,例如日月潭風景區。

雖然認同國家風景區收費制度,不過,葉匡時也強調,絕對不贊成針對國人和外國觀光客採取「差別收費」,畢竟先進國家都不會這麼做,會有被「排斥」的感覺。他表示,觀光局研擬的方案目前還沒送交交通部,但希望最快年底就能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