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族木匠師森平房 靠好手藝月入8萬

東森新聞記者劉思妤、吳智銘/桃園報導

來自台東的阿美族少年,如何成為一位拿下德國技能競賽冠軍,現在月收入8萬元的搶手木匠師?這位木工師名叫森平房,找他訂作家具得排隊兩個月!東森財經新聞探訪他位於大溪的工作室,直擊大師的巧手。

把實心檜木一分一毫精準切割,還散發出陣陣的香味,這位來自台東的木匠師森平房(左圖,取自臉書),一點都不簡單,18歲就拿下世界競賽的木工金牌冠軍,如今36歲的森平房已經是台灣最搶手的木工師傅,手上訂單已經排到兩個月後,月收入上看8萬元,原來這是小時候玩漂流木養成的好手藝。

森平房說,「木頭對我們來說,可能不陌生啦!因為可能小時候爬樹、在溪邊玩耍,都會看到木頭,甚至每天到家燒柴火也會看到木頭。」但想成為一流的木工師傅,還真的不容易,森平房回想當當學徒的時候,幾乎沒有寒暑假,只有刨刀和木頭相伴,他說,「開到山區開了兩天,才到高雄的山區,那個教堂非常深山,是一個原住民的教堂,我們在那邊組裝教堂椅,組裝了兩天。」

森平房設計的木製家具會這麼搶手,原來全程手工的木製品在台灣已經越來少越少見,像是一個訂製椅至少3萬元,收納櫃最高22萬元。森平房指出,「結構的部分,那個地方千萬不能有所謂的白邊或是龜裂,跟一些蟲蛀,全部要挑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森平房從小學徒變百萬木工師,讓他最感激的還是當年拉他一把的牧師,「我們都去他的墳前去祭拜他,說我們要去他的故鄉去比賽,也達成他當年為了當地原住民物資缺乏,而且沒有技術的地方,他從瑞士那麼遙遠地方傳過來,讓我們可以有一技之長。」苦學耕耘不要放棄,讓人看到森平房對木工的熱情,也幫他賺到人生第一桶金,在木工界闖出一片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