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個男愛情事業都得意 網傳華人平均身高台灣名列第11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年輕一代營養真不賴

▲總統馬英九身高高於台灣男性標準值,有177.6公分。(圖/東森新聞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身高對男人真的很重要!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高個子男生的事業和魅力都優於矮男。至於華人的身高又是如何?最近大陸網路就流傳一份多年前,包括台、港、澳等地在內的男子身高平均表,雖然真實性有待確認,但在這份排行榜中,前3名分別為山東、北京、黑龍江,台灣男性則位居第11名,平均為172.75公分。

美國國家統計與經濟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針對2000多名男性進行研究,在教育程度一樣的情況下,把身高超過182公分的男人歸納為高個子,低於165公分者視為矮個子,發現身材高的男人較有可能取得成功,還能對收入潛力產生影響,同時管理人員和專業人士的平均高度,也通常都比藍領工人高2.54公分。

除了對事業前景有影響,研究還指出,高個子男人的愛情成功率,也比矮男高出50%。在30至39歲的矮個子男性中,雖有60%已婚或能與女性保持著長久關係,但身材高的男人竟達到74%;40歲至49歲、50歲至59歲的男性,婚姻成功率也相差了12%。

既然身高影響層面如此廣,那中國人的平均標準又是怎樣?網路一份自稱是引自美聯社「2005年上半年東亞統計年鑒」的「2005年中國各省(含港臺澳地區)平均身高(20歲-25歲)」的資料,發現華人標準南北分化非常明顯,前3名分別為山東(175.44公分)、北京(175.32公分)、黑龍江(175.24公分)。

另一份來自維基百科的全球平均身高資料,正確性已不可考,雖然和歐美大國比還差一大截,但就亞洲部分,最高為台灣有174.3公分、南韓為173.7公分,至於大陸則分為都市和農村兩部分,前者170.2公分、後者166.3公分,另外日本年輕一代也有170.7公分,倒是北韓可能經濟差僅165.6公分。

雖然大陸流傳「低於1米7的男人都是三等殘廢」這句話,的確過於誇張,但不可否認身高還是能決定一個人的愛情和事業。不過矮男們也別太氣餒,世界上很多偉大的人物個子卻都不高,像鄧小平(157公分)、孫中山(158公分)、拿破崙(165公分)、愛因斯坦(164公分),因此只要肯努力,矮個子的人也能「心想事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