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公分不能當警察 跆拳黑帶好手提告敗訴

▲差1公分飲恨!警察夢碎提告敗訴。

東森新聞記者蔡宜靜、黃俊元/台北報導

台北市男子林士豪前年好不容易通過警察特考,但到警專報到受訓時,卻被發現身高不夠高,複檢結果僅164公分,比規定少1公分,因此遭到退訓。林男憤而提告,強調自己有跆拳道黑帶資格,體能也沒問題,少1公分不會影響他的表現。但法院認定警察是帶槍的公務員,身分特殊,身高規定行之有年,判決他敗訴。

警察公職是不少人嚮往的工作,有人卻因為身高不夠而與夢想絕緣。2011年通過警察特考四等考試的林士豪,開心到警專報到受訓,卻被抓包身高不夠高,複檢結果為164公分,離標準還差1公分,結果遭到退訓。

林男憤而提告,主張自己是跆拳道黑帶高手,體能沒問題,身高不影響警察工作;但法院認定警察是帶槍的公務員,身分特殊,加上身高規定行之有年,有其必要性,判決林男敗訴。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副校長戴天岳表示,「如果說個子不夠高,可能沒法起到嚇阻歹徒的作用。」

翻開警察特考簡章,裡頭早就明文規定男生需達165公分,女生則是160公分;考量警察必須持槍、持盾牌、齊眉棍等需要,身高不足恐怕會影響未來值勤,因此就算差一點點也不能放水。

亞洲其他國家對員警身高也有要求,例如日本男性要160公分,女性155公分;馬來西亞及越南都是男性163公分、女性157公分;各國都是依據不同國情,以及國家人民平均水準而訂下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