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廢料槽輻射外洩 核汙土造巢黃蜂大量消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驚傳核廢料輻射外洩事件,華盛頓州漢福特核廢料場有6個儲存槽廢水滲漏,更可怕的是現在傳出,在核廢料場北部,其實有大量受到輻射汙染的泥土蜂窩,蜂巢裡空無一物,黃蜂早已無影無蹤。

▼黃蜂用核汙土造巢大量消失。(圖/翻攝radaronelson.wordpress.com)

美國華盛頓州的漢福特核廢料場,儲存了177個高達5300萬加侖的高放射性液體,沒想到其中6個核廢水滲漏,雖然美國官方宣稱,洩漏的程度在短期內,不會對當地居民的健康造成風險,但現在又傳出,早在2003年漢德福北部的H核反應堆方圓大約2.4公頃,發現大量的輻射蜂窩。

這很可能是工人在拆除連接反應堆水槽時,黃蜂用了水槽附近的汙染泥土築巢,除汙人員必須挖出大約30釐米高的泥土,才能移除這些蜂巢,更可怕的是蜂巢裡空空如也,大黃蜂不知去向。

核廢料處理問題,311受災的福島核電廠也是餘波盪漾,有日本媒體踢爆,山形縣警方發現,有黑道公司得標福島核廠核廢料處理工程,但卻派遣遊民或是福島當地的老人來除汙罔顧人命,黑道承包商相關負責人遭到逮捕,進而遭山形地方法院檢察院起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