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一期稻作要插秧囉! 北市客家主題公園推當一日農夫

▲第一期稻作要插秧囉!北市客家主題公園推當一日農夫。(圖/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不必走出台北市,即可在茶山水田中,享受插秧、割芥菜、踩芥菜,當個樂活的一日農夫,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茶山水田第一期稻作已屆插秧播種期間,北市客委會歡迎市民3月3日到一起到公園來體驗農事風情,想在都市中近距離體驗插秧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

客家公園表示,因應台北都會氣候,園內茶山水田每年只有兩期稻作,3月3日第一期稻作就要登場,堪稱是主題公園年度大事之一,本次開放限量200個名額提供民眾報名參加。

客家公園今年將芥菜種植納入本次的慶典內容,芥菜是福菜、梅干菜的材料,也是客家美食「福菜湯」、「梅干扣肉」則是令人垂涎三尺的好料理的關鍵,客委會特別安排在3月3日當天教導大家如何將芥菜自製成為福菜,從割芥菜到踩芥菜,親身用腳「踩」出料理好食材,

客家公園也邀請專家在現場示範「芥菜料理四重奏」,分別用芥菜、酸菜、福菜、梅干菜做出好吃的家常料理,讓民眾也能回家現學現賣。

客家公園表示,園內茶山水田區意象在展現客家先民耕山耕田、與地爭利、不畏艱苦的奮鬥精神,依時令季節種植客家生活作物稻米、茶樹、芥菜等,建置出質樸農村意象,讓市民接近泥土、親近客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