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軟體防盜抓賊 換SIM卡自動簡訊通知

東森新聞記者蔡宜靜、黃淳璟/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名林姓女大學生,手機已經遺失了半年,原本以為找不回來了,但在手機遺失之前,她下載了防盜APP軟體,只要手機被更換不同SIM卡,就會通知預先設定的親朋好友。林姓女大學生的媽媽一連收到了21封的簡訊通知,母女倆報警處理,不只找到侵占手機的人,也替自己尋回手機。

智慧型手機人手一支,價格都不便宜,就怕掉了損失慘重,有APP軟體專門幫手機防盜。新北市一名林姓女大學生在公車上掉了新買的智慧型手機,半年後母親陸續收到一連21封的簡訊通知,裡面顯示陌生人的電話號碼,提醒手機丟失的訊息,林姓女大學生這才想起來,當時手機下載了一個手機防盜軟體。

這個防盜APP,只要在欄目輸入親朋好友的手機號碼,一旦手機丟掉了,被更換SIM卡時,APP就會自動回傳使用人的電話號碼,「手機防盜KING KONG LOCK」這個防盜APP僅限Android系統手機使用。

警方發現,林姓女大學生的手機被一名39歲的曹姓男子拿去給全家使用,一連更換過4張SIM卡,靠著防盜APP,不僅順利找回手機,也逮到侵占手機的嫌犯。

其實不少人為了避免手機失竊,還會安裝自動定位軟體,透過網路就能夠搜尋手機動向,例如適用iOS系統的Find My iPhone;這起案件,雖然被逮到曹姓男子向警方辯稱,手機是在跳蚤市場裡買的給家人使用,但侵占手機是事實,仍被依竊盜、侵占等罪嫌函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