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春節加班沒發雙倍薪 春水堂:300元是開工紅包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葉弘傑/台中採訪報導

農曆年節正是服務業最忙碌的時候,台中知名茶店「春水堂人文茶館」的員工沒休假,得應付比平常多一倍的顧客,不過有員工爆料,過年期間公司沒有依照《勞動基準法》發放雙倍薪資,只給了300元紅包,像是打發員工一樣。

大過年的,光是早餐時間,台中知名的春水堂14日一早就人潮滿滿,春節期間比周末人數多一倍,員工好辛苦,沒休假還得上班;有員工爆料,公司沒有按照《勞基法》發放雙倍薪資。對此,春水堂公關劉彥伶表示,「我們都是過年後結算薪資才發放,300元其實只是開工紅包。」

依照《勞基法》第37條、39條規定,農曆除夕到大年初三,上班應視同加班,公司應發雙倍薪資,正職員工可選擇補休或多一倍薪水,不能強制規定;領時薪的員工則要依照最低標準,每小時109元,變成218元,至於「紅包」是獎勵獎金,不能併在薪資裡面。

這次向平面媒體爆料的春水堂員工,應該是一般的時薪員工,就是所謂的工讀生;春水堂表示,300元是工讀生的開工紅包,除夕到年初三時薪從109元調漲到160元,正職員工則是有雙薪加上補休,只不過薪資都是年後結算,請員工不要誤會。

劉彥伶表示,「事先有跟員工溝通,是否過年期間可以來幫忙。工讀有雙薪,正職的部分,初一、初二、初三都有補休。」

爆料的員工之後沒有出面,若按照公司的說法,看來是員工自己沒搞清楚的「烏龍爆料」;不過春水堂也表示,年後會檢討員工反應,全面改進,公司這麼賺錢,對員工絕對不會小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