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機器人餐廳 迎賓、料理到上菜全包辦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蔡清文/綜合報導

現在監獄和女僕餐廳已經不夠看了!在黑龍江哈爾濱有一間餐廳的服務生和廚師全都是機器人,一共有18個機器人,每台造價百萬台幣,有的是負責炒菜,有的負責迎賓,甚至有的是端菜,各司其職。

來到位於中央街附近的機器人餐廳,門口就有變形機剛當迎賓員接待,點好了菜,廚房又有機器人負責料理,小藍負責炒菜,小紅煮水餃,接著就有小綠送菜。香噴噴的菜餚,機器人沿著設定軌道送到客人面前,當然這時就得自己動手端。(下圖/新華網)

從進門到吃飯,全都是由機器人一手包辦,讓客人覺得好新鮮。一位王小說,「感覺都挺好吃的,外觀也挺好看的,口感也好。」

「原來設計的機器人充一次電一天可以工作5個小時,現在客流量太大,有時機器人一天需要工作10多個小時,『累』得都走不動了。」餐廳老闆劉哈生指出,他們對機器人的機械結構、編程方法等方面進行了改進,讓機器人提高工作效率。

據悉,這家餐廳共有18個機器人,每台造價20萬人民幣,而餐廳開業半年來,天天生意非常好。

其實機器人餐廳不只黑龍江,在山東也有,但外型有些嚇人,送餐時則是踩著腳踏車。利用科技產業,幫老闆省了人事成本,怎算都划算,但畢竟是機器人服務生動作慢了點,要來光顧可得多點耐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