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60年東泉辣椒醬賣翻天 移民美國不忘回台打包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葉弘傑/台中報導

台中人喜歡吃炒麵吃蘿蔔糕都加個東泉辣椒醬,這瓶辣椒醬可是台中的老味道,出嫁的台中女兒,國外發展的台中遊子,回到家鄉還要打包外帶,因為這老字號辣椒醬,超過一甲子,在台中很普遍,但是台中之外的地區,通路有限,市場上價分歧,價差高達5成。

老闆娘來一罐台中最道地的辣椒醬,老台中人都很熟悉。傳統的「古早味」,就連包裝也是最古老的方式,用塑膠繩綑成一打,出了台中市卻不容易買到,市面價格分歧。消費者陳先生:「在我家最近的便利商店買是30元,走大概100公尺是賣25元,一公里外賣19元。」市場實地詢價,連鎖超市一瓶37元,傳統雜貨店一瓶25元,找到工廠所在地一瓶單賣也是25元,一整打250元平均一瓶不到21元,價差高達5成。

工廠忙著出貨整車載走,超過一甲子的釀製廠,位在小巷子裡的老舊建築,生意好到生產停不下來,屋內飄來釀造的香味,房子沒空翻新,員工透露要再增加產量也應付不來。員工說這辣椒醬原料全都是台灣本土,連員工也都是台灣人沒有外勞,辣椒醬年節用量更大大家忙著出貨,老字號辣椒醬台中到處可以買到,出了台中市通路很有限,內行老客戶宅配團購,因為天然的古早味,怪不得台中外出的異鄉遊子,還得打包家鄉外解鄉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