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 年初四前風大濕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表示,在東北季風與華南雲系影響下,8日天空變較陰沈,風也變大,基隆北海岸、宜蘭及花蓮和台東降雨機率較高,西半部雲量也偏多,一向天氣穩定中南部地區,天空也罩上一層雲,提醒返鄉民眾注意交通安全,尤其中北部高速公路某些風速較強,易造成車行不穩,宜減速慢行。

▼賴忠瑋:東北季風增強,返鄉風大濕冷留意交通安全。(圖/翻攝賴忠瑋臉書)

賴忠瑋解釋,這波雲系及東北季風影響時間會比較久一點,將可能一直持續到12日(大年初三)至13日(初四),14日(初五)隨著北方高壓東移,風向有明顯轉變後,天氣才會逐漸好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波影響最顯著的就是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到13日(大年初四)之前恐怕都是風大、雲量偏多有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這兩天雲量會比較多一點,溫度也將比前兩天略微降低,10日(大年初一)之後會轉為比較穩定的天氣,不過還是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8、9日兩天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短暫雨,台灣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9日白天起冷氣團略為減弱,氣溫稍微回升。

▼中央氣象局:8、9日兩天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