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缺錢!男子剪貼千萬特獎「假發票」 郵局領獎遭逮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可能年關將近缺錢花用,苗栗苑裡一名男子異想天開,從發票上剪下數字,重新貼上,變造出一張號碼為「87165494」的千萬大獎發票,然後騎著摩托車到台中豐原想領獎金。由於手法實在太粗糙,前5個數字還歪七扭八像浮水印一樣,郵局員工一眼就識破,報警將他移送法辦。

▲該名男子製作的「假發票」,這87165494可是千萬特獎的號碼。(圖/翻攝自網路)

郵局監視器清楚拍下,這名男子拿出的這張發票,對中的是特獎一千萬。但郵局人員一眼就發現數字被動過手腳,並且報警處理。該名變造發票的男子坦承,由於在過年前失業,非常缺錢,才會想到用偽造發票來騙獎金。

而警方調查後指出,該名男子原本在電子公司上班,過年前失業缺錢,為了避人耳目,還特地騎機車從苗栗苑裡到台中豐原領獎。郵局方面則是強調,中1萬元以上的中獎發票,都會再向財政部進行核對,想靠變造發票詐騙獎金是過不了關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