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會改選 農會已爆發30件賄選


▲102年的農、漁會選舉,農會部分已有30起賄選案。(圖/取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防範金錢及暴力介入102年農、漁會選舉,最高法院檢察署6日將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各地方法院檢察署同步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並設置「選舉查察聯繫中心」,受理妨害選舉刑事案件之告訴、告發、自首等事項。

檢察總長黃世銘早在民國101年就已指示各級檢察長,應提前做好102年農、漁會全面改選之期前查察工作;又邀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處長及漁業署長、內政部警政署長、法務部廉政署長、法務部調查局長及各二審檢察署檢察長等相關機關首長共同研商合作查賄事宜,要求檢、警、調、政風機關將此次選舉查察列為重點工作。

至4日止,漁會選舉尚無受理相關案件;農會選舉共受理44件、86人(均為他字案),其中賄選案件有30件、61人,簽結1件,未結29件;暴力案件有5件、8人,均未結;其他案件有9件、17人,簽結1件、未結8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