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四大巨頭茶會 馬藏頭詩「乘衝好讚」謝陳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提前曝光,總統馬英九5日特別在府內安排感恩茶會,慰問陳冲過去一年來的辛勞!馬總統特別寫了藏頭詩「陳沖好讚」,勉勵陳揆,還稱讚江宜樺組閣找「通才」,是正確的方向。最新浮出檯面的,是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將接任政務委員。

▲總統馬英九以藏頭詩,感謝行政院長陳冲的辛勞。(圖/東森新聞提供)

「這也是人生的一個緣份,我真的希望他卸任之後,真的趕快把身體養好,陳冲兄,謝謝你。」行政院長陳冲即將在2月7日,卸下閣揆的重任,馬總統史無前例在總統府內舉行感恩茶會,感謝陳冲一年來的辛勞。除了即將卸職的陳冲,包括2月18日上任的江宜樺以及副總統吳敦義,也參加了這場茶會,「四大巨頭」聚集。

陳冲在去年2月6日上任,才不到一年就被深夜「黨政高層」新聞稿,宣布撤換,馬總統可能覺得過意不去,特地寫了藏頭詩,「乘風破浪不畏難,衝鋒陷陣為台灣。好轉景氣厥功偉,讚譽改革永流傳。」七言絕句的第一個字,諧音就是「陳冲好讚」。陳冲也感謝馬總統的肯定。

而馬總統也稱讚江宜樺,組閣找通才非常正確。目前人事最新的名單是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將出任財經政務委員,遺缺則以馬團隊財經大將李述德呼聲最高。另外華航董事長張家祝轉任經濟部長,華航董座的位置據傳可能由華航總經理孫洪祥、前觀光局長賴瑟珍、桃機總經理林鵬良三人之中選一人出任。內定行政院長江宜樺,目前還在進行徵詢,內閣名單預計農曆年前完全底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