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節目充斥 馬:須趕緊推動改革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數位匯流帶來產業發展契機,但同時也帶來挑戰,馬英九總統4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電視學會」理事長周法勛等人時,對於目前國內電視在相當程度上充斥境外節目感到憂心,他坦承,深刻感覺到必須趕緊推動相關改革。

▼2012年第三季數位匯流大調查,公布民眾收看電視方式。(圖/社團法人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

馬英九說,數位匯流對媒體內容、市場板塊的影響,已經是非常明顯,現在利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網路發展、新媒體平台,在年輕一代裡面,已經成為主流。他認為,製作優質節目確實是下一波產業競爭的重點。

他強調,政府推動數位匯流,強化寬頻基礎建設,同時也希望產出更多高畫質與高水準的節目,這是不變的政策;但他也知道實際上的困難,也是大家今天來此的原因,「我願意聆聽大家的建言。」

相較於有線電視,總統認為,無線電視在節目產製上有一定優勢,希望在這個領域,大家共同合作,帶來更多機會。他說,政府在民國92年開始推動電視數位化,但在無線電視業者經營日趨困難,有線電視業者收視穩固情況下,因為缺乏往前邁進的誘因跟動能,跟國外無線電視台帶領產業數位化趨勢,確實有很大不同。

而他在民國97年上任後,民國99年提出數位匯流發展方案,就是看到業界對這個現象高度關切,甚至不滿,政府覺得必須有所回應,所以希望利用新興科技數位匯流,為電視業者帶來新的機會,促進廣電跟電信產業結構的轉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