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泰男童「小馬」返台 阿卡部落友人不捨

▲男童滯留泰國兩年,小馬搭機回台灣。(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滯留泰北阿卡部落的台灣沈姓男童「小馬」,31日搭乘機返台,下午1時15分抵達桃園機場,最想要見的人是阿公,而他在部落忘年好友Angel受訪時表示,兩年沒見到媽媽,這對小孩來說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他(小馬)在他的國家需要很多愛,(回台)唯一事情就是請給他很多愛,很多很多」。

「小馬」繼父的表妹Phisamai的西班牙未婚夫Angel,生活在清萊美塞山區的阿卡族村落兩年,雖然經常旅行在外,但非常關心小馬生活起居與健康,見他生病了便帶去診所就醫,假日也經常帶他出遊。

小馬平時由繼父的太太接送上下學,和所有的泰國孩子一樣使用政府新推的電腦,下課後和男同學扭打玩在一起,同學都大聲喊他「台灣來的弟弟」,老師差林則叫他泰文名字「蘇拉育」。

差林說,蘇拉育剛來經常哭也比較自閉,後來慢慢就適應環境,不僅泰語說得溜,阿卡族的語言也能說,中文可能不大記得了,因為不常用,相信他回家之後,不到一年就能夠會說中文了。

差林在原本計畫在「小馬」離開前辦慶生會,無奈時間不能配合,現在只能拿出半年前全班大合照思念,差林也表示,希望小馬回台灣後,如果想念可以打電話到泰國找老師談談。

小馬返台後將被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安置寄養家庭,而Angel、Phisamai希望能在9月、10月間來台探視,台灣駐泰國代表處也允諾將提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