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科技文明病! 台灣微軟推人體工學鍵盤與滑鼠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好像需要來一套 @"@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微軟 31 日推出一系列具有人體工學設計的 Microsoft Sculpt 舒適鍵盤、Microsoft Sculpt 行動鍵盤以及 Microsoft Sculpt Touch 滑鼠等產品,強調站在關懷使用者的健康為出發點所量身打造,預計 2 月初在全台門市上市。

根據波仕特科技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於 2013 年 1 月的線上調查報告指出:「全台近 7 成民眾每日使用鍵盤滑鼠時間超過 8 小時;更有 7 成民眾曾在長時間工作後或早上起床時,感到手指、手腕、手肘或肩膀痠痛;其中,又以上班族、電玩族與學生為最容易罹患滑鼠手的前三大高風險族群。」

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倡導民眾應趁年終為自己健檢,因為任何不當的姿勢都將導致手指、手腕、手肘痠痛,除了建議選用人體工學設計的鍵盤滑鼠外,也要留心正確姿勢使用電腦;此外,常做『滑鼠手』預防保健操,也可定期進行自我檢測,預防勝於治療,遠離滑鼠手等各種文明病。

為此,台灣微軟也在今天推出 Microsoft 舒適滑鼠6000、Microsoft舒適曲線鍵盤3000、Microsoft Sculpt Touch滑鼠、Microsoft Sculpt舒適鍵盤、Microsoft Sculpt行動鍵盤、Microsoft 舒適滑鼠3000 等符合醫師建議的人體工學鍵盤與滑鼠,相關資訊可以到台灣微軟官網,或到門市查詢。

▲微軟 Sculpt Touch滑鼠是一款藍芽滑鼠,具備四向觸控面板及三個自訂按鍵,左右手都適用。墊高的鼠身與防滑橡膠側條,大幅提升使用的舒適度。搭載幾乎任何表面都可使用的 BlueTrack 藍光感應科技,支援Windows 8,建議售價 1,59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Microsoft Sculpt 舒適鍵盤,採用曲線設計,搭配可卸式的減壓手腕支撐墊及鍵盤加高架,讓手腕自然地擺放,使用鍵盤輕鬆無負擔。內建擁有退格功能的分離式空格鍵、支援 Windows 8 功能的快速鍵,舒適感及功能性兼具,建議售價 1,79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Microsoft Sculpt行動鍵盤具備6 度角些微傾斜的設計,讓手臂和手腕姿勢更為自然,長時間使用時能提供更大的舒適度,內建藍牙功能,可連結各種電腦裝置,建議售價 1,49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