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老號」領南韓進入太空 亞洲軍備賽恐加劇

▲南韓「羅老」號發射升空。(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北韓成功發射火箭一個月後,南韓也成功將羅老號火箭送上太空,正式成為「太空俱樂部」的第11個國家;南韓總統李明博也宣示,南韓進入宇宙科學時代。不過,有專家擔心,南韓火箭發射成功,可能會加劇亞洲的太空及軍備競賽。

南韓曾在2009、2010年兩次發射火箭失敗,去年10月和11月又因技術問題延遲發射。美國擔心南韓利用火箭技術研發飛彈、拒絕合作;俄羅斯方面,只願意提供三節火箭。《南韓聯合新聞社》引述南韓航空宇宙研究院的聲明,表示這是羅老號第3次、也是最後一次挑戰。

直到順利把人造衛星送上軌道的那一刻,在羅老太空中心監看的政府官員,緊張情緒終於解脫,爆出歡呼和掌聲;當時,好幾百名韓國民眾也圍在首爾車站廣場,在大螢幕同步收看火箭成功發射,臉上全是驕傲。南韓正式進入「太空俱樂部」(Space Club),成為能自主研發火箭的第11個國家。

目前亞洲只有日本、中國大陸跟印度有能力不斷發射衛星,專家認為,南韓射箭成功,可能會加深區域軍備競賽。其實就在火箭發射的前一天,北韓官方電視台才播出金正恩誇耀北韓試射火箭成功,試圖給死對頭製造壓力。

據傳,金正恩甚至下令,在1月29日、30日完成檢查工作之後就進入核試,北韓部隊已進入戒嚴備戰狀態。北韓咸鏡北道豐溪里的核子試驗場,也被監控到人車出入增加,呈現隨時可進行核試的狀態,引發國際憂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