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皆被暗殺 翁山蘇姬訪韓會晤朴槿惠

▲翁山蘇姬29日會晤朴槿惠。(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28日扺達南韓展開5天訪問,並與下月底上任南韓總統的朴槿惠(Park Geun-hye)相見,兩人父親都是前國家領袖皆遇刺身亡,在男性掌權的政壇創出一片天,使這場會面更引外界注目。

67歲翁山蘇姬的父親翁山(Aung San)是緬甸傳奇獨立英雄,1947年遭到暗殺身亡,1988年母親中風後,捨下英籍丈夫和兩個兒子回鄉,當時緬甸軍政府已接管政權,身為翁山女兒的她決心和同胞們同甘共苦, 23年間被軟禁15年,獲釋後當選國會議員,目標指向2015年的大選,帶領緬甸邁向民主。

60歲朴槿惠起來強悍幹練,小時候其實是無憂無慮又嬌滴滴,典型青瓦台公主的模樣,只是難測的命運,讓她擁有一個戲劇性的人生。1974年,她的母親陸英修遭到暗殺身亡,1979年父親朴正熙也被暗殺,公主瞬間變成了無父無母、無依無靠的平民孤兒。

朴槿恵隱居20年後,事逢1997年,南韓遭遇亞洲金融危機,便以父之名,說要「完成父親生前未盡事業」重返政壇, 2012年12月19日以超過100萬票的差距,擊敗對手民主統合黨文在寅,成為南韓史上首位女總統,也是東北亞地區近代史上首位女性國家領導人。

這兩名亞洲強女29日在首爾金融監督院大樓會面時,外界紛紛聚焦她們相似的家族歷史,朴槿惠說,十分了解翁山蘇姬為國家和國民放棄個人幸福,視國為家的人生歷程,對於翁山長期為實現緬甸民主化做出的貢獻表示敬意。

翁山蘇姬也表示,緬甸的民主化進程日益取得進展,希望世界更多的人能夠為實現民主化做努力。「我們所說的和平與繁榮,並不局限於本國國民,包括了全體人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