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別待遇!習近平接見南韓特使團 不甩日公明黨魁

我們想讓你知道…習近平偏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3日下午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特使團,特使團除向其轉交朴槿惠的親筆信,並傳達朴槿惠對發展中韓關係的意見。不過,日本執政團隊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也正在北京訪問,傳出習近平不會接見,顯現在釣魚台主權爭議上,中方展現強硬態度。

◄習近平接見南韓特使,卻不甩日本公明黨黨魁,對日韓的冷熱待遇差異極大。(圖/新華社)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聯合國安理會23日通過加強對北韓制裁的新決議(第2087號)。對此,北韓宣布將放棄無核化,並表示可能實施核子試驗。中韓雙方在此背景下舉行會談,是否就有關問題交換意見,引人注目。

據報導,中國外交部首席發言人秦剛發表聲明說,「我們希望有關各方從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大局出發,保持冷靜和克制,避免任何導致局勢升級的舉動。」

相較於習近平將接見朴槿惠派去的特使,日本執政團隊的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22日抵達北京訪問,但中國政府相關人士透露,習近平並未打算與山口會面,中國對日韓的冷熱待遇差異極大。由於這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台後,首次有日本執政團隊高層訪中,引起各界矚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