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時喊停! 美國德州女死囚處刑前獲死緩至4月

▲原本定29日處刑的女死囚麥卡錫,在行刑前幾小時獲短暫緩刑至4月3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近3年來首名被執行死刑的女囚:德州非裔女子金柏莉麥卡錫(Kimberly McCarthy),原本定29日被注射毒液。然而就在行刑前幾小時,獲短暫死刑緩期執行至4月3日。

她很可能成為美國最高法院1976年恢復死刑以來,第13名被處決的女性。

德州地方法院法官米契爾(Larry Mitchell)29日宣布,將麥卡錫的處死刑延到4月3日,以便她的律師就陪審團是否有種族歧視傾向一事,進行證據搜集。

51歲的麥卡錫被控1997年在達拉斯以南15公里的蘭卡斯搶劫、毆打並以刀刺她的白人鄰居、71歲的退休大學心理學女教授布斯(Dorothy Booth),導致布斯死亡。

調查顯示,麥卡錫當時以借糖為由進入鄰居家,當布斯為她拿糖時,麥卡錫用屠夫刀向老婦人發起攻擊,甚至砍下她的手指以便取下戒指。

證據表示,麥卡錫偷了布斯的汽車和駕照,開到達拉斯以200美元典當了被害人的戒指去購買古柯鹼。她還用布斯的信用卡去買酒。

警方從麥卡錫家中搜出一把10吋長的屠夫刀上,發現布斯的DNA。此外,根據血液檢測,麥卡錫還被控在1988年刺殺了另外兩個老人。

起訴她的前達拉斯地區助理檢察官戴維斯(Greg Davis)表示,「她選擇了那些最無助、最信賴她的人進行攻擊。」

麥卡錫1998年被判處死刑,已關押在死囚牢房14年。她的律師曾以陪審團由11名白人和1名黑人組成,可能有種族歧視傾向而將她定罪為由,提出最後上訴。地區檢察官沃特金斯(Craig Watkins)認為,「延後60天是適當的,我們要確保一切都正確。」

如果被執行死刑,麥卡錫將成為最高法院恢復死刑以來,美國處死的第13個女性。在同一時期,全美範圍內已有1300多名男囚被處決。

聯邦司法局統計,從1980年到2008年間,女性佔全國兇殺案罪犯的10%。根據「全國有色人種促進會」法律辯護基金的數據,截至2012年10月,全美有3146名死囚犯,其中只有63名(2%)是女性。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