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方案暫不公布 綠:版本足以與國民黨做對應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馬政府30日將公布年金制度改革方案,民進黨28日下午召開年金制度改革會議,智庫執行長林萬億指出,民進黨版本「足以與國民黨做對應」,不過為了讓大家容易理解及做比對,並避免資訊於不同時段上對話,將待國民黨公布後,民進黨才進行公布,一同讓外界了解。

林萬億說,民進黨年金改革小組所做出的報告內容大致一如往常,今天為更加詳細的解說,以及對國家發展可能會有何正向效果等進一步說明,並和黨主席蘇貞昌及立委報告清楚。

◄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萬億說明民進黨版年金方案。(圖/記者王文萱攝)

同時,會議中大家也交換意見,「因為這涉及層面廣」,林萬億說,蘇貞昌並責成小組盡快將改革內容轉換為適當的修法方案,讓立委能配合不同委員會,在下次會期開議前能夠完成法條修改的方案。

林萬億說,立委依照不同選區及選民特性,像是都會及勞工就有所不同,因此,面對各種選民,智庫也將讓複雜的年金改革方案轉換為簡單易懂、能說明的資料,讓立委與選民服務時,能做簡單討論。

另外,林萬億說,過去2、3個月以來,民進黨也與勞工團體、教師團體、公務員及學者專家分別討論改革方案,「是集眾人之智慧」,不過仍需和不同團體再做討論,徵求各界建議,希望未來能讓立法修改更加完善。

至於何時公布修法版本,林萬億說,智庫已提出詳盡且完整的版本,包含非常周詳的改革內涵等,不過,相對於目前國民黨已發布的各種單一或零碎資料,可顯示出,民進黨版本「足以與國民黨做對應」,只是為了讓大家容易理解並做比對, 將待國民黨公布後,再一同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