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全面監控!美日7軍機輪番飛釣魚台上空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日本特使山口那津男上周終於帶著日相安倍的親筆信,與大陸總書記習近平會面,中日緊張看似和緩,事實上依舊緊繃。日本媒體報導,自衛隊已經從各地調集預警機,打算24小時全天監控釣魚台(大陸稱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

安倍特使終於與習近平見上一面,中日對峙看似降溫,事實上依舊緊繃。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日本自衛隊的地基雷達無法完全掌控低空飛來的大陸軍機,因此已經從全國調集預警機,進行24小時全天監控。

▲全球鷹資料照。(圖/維基百科)

▼日本一架F-15戰機資料照片。(摘自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日方這種凸顯軍事色彩、製造緊張的作法,與地區國家透過對話磋商來解決爭端的潮流格格不入。」儘管大陸強烈抗議,但早在部署預警機之前,美日就決定投入數架「全球鷹」無人機,監視大陸在釣魚台的動向。

另外,美軍多款頂尖軍機也已經部署日本,包括搭載AWACS、也就是「機載報警與控制系統」的預警機,其中的E-3系列又稱「望樓」預警機,售價高達2.7億美元,美國在上世紀70年代研發時遭到諸多反對,還被說是「造價昂貴的玩具」,未料投入戰爭後就沒再離開過。

細數美日部署在釣魚台上空的軍機至少有7種,包括全球鷹、F-15、EP-3電子偵察機、C-130、E-767預警機、E-3預警機以及P-3C反潛巡邏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