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夯 澳洲代表:真諦並非淘到第一桶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數人還是為了錢去的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不少台灣年輕人赴澳洲打工,去年更超過2萬2000人。澳洲辦事處25日晚間舉行2013年國慶酒會,代表馬克文(Kevin Magee)致詞時談到,打工度假真正的意義,不應該是為了要賺進「第一桶金」,而是尋找真正的「快樂」。

馬克文表示,在澳洲政府去年公布的「亞洲世紀中的澳大利亞」白皮書中,明白指出未來將更進一步參與亞洲事務,並加強中文教育。他也談到,該國也會持續促進和台灣的友好關係,簽署有關科學、研究、資訊交換、教育與訓練的合作協議。

對於台灣年輕人赴澳打工度假越來越多,馬克文特別舉曾任職於台積電工程師、現年31歲的陳正恩為例,指出陳到當地生活後,才發現澳洲人並不在意別人的薪資,卻非常重視家庭、美食和友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克文還說,陳正恩甚至在當地墜入愛河,戀情開花結果,最後步入紅毯完成終身大事,目前在彰化有一座葡萄園。他表示,陳是完全體現打工度假的真諦,不是來淘「第一桶金」,或想藉此「衣錦還鄉」,相反的是在找尋真正的快樂,也真的找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