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6歲少女被聯結車撞飛 「正義弟」彭子恩肉身擋車救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心會有好報的!

▲暖暖高中二年級的彭子恩見義勇為,肉身擋人協助車禍遭撞女學生。(圖/截自Google街景)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暖暖高中二年級的彭子恩,11日上學途中,見二信高中一年級的劉巧玲被43公噸重的聯結車撞飛,趕緊上前查看女學生傷勢,他先用手機拍下肇事車號,再打110報案,還以肉身擋住來車,避免劉生遭車輾過,直到她上救護車,才放心搭車去學校。

▲彭子恩見女學生被撞,趕緊上前協助。

據了解,17歲的彭子恩11日在瑞濱匝道下的濱海公路等車準備去學校,看到16歲的劉巧玲被後方的聯結車撞飛10多公尺,他馬上衝過去查看對方的傷勢,且脫下外套蓋在她身上保暖,確認劉生仍有意識後,他用手機拍下肇事車輛的車號,打110報案,還以肉身擋住來車,幫忙指揮交通,避免劉生被車輾過,等救護車抵達接手,他才安心搭車去上學。

事後,彭子恩作息如常,並未對任何人提起這件事,直到近日劉生家長找到女兒救命恩人,善事於是傳開來。暖暖高中表示,彭子恩是橄欖球校隊成員,得知見義勇為的事蹟後,在結業式當天,頒發獎狀鼓勵他,並記一支大功。

劉巧玲因車禍顱內出血,傷勢嚴重,一度發病危通知,所幸23日已康復出院,劉媽媽為了感謝好心人出手相助,透過監視器畫面找到女兒的救命恩人彭子恩,還送上1萬2000元大紅包和iPad致謝,但他怎麼也不肯收,最後在劉媽媽的堅持下,才收下謝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