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老父排隊15小時 只為幫兒子買回家車票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返鄉列車車票24日開賣,23日晚上已有返鄉民眾的父母聚集在縣政府,只為了排隊幫兒女買車票。這5小時的車程,卻要讓家鄉的父母親徹夜排隊15小時,來排隊的老父親也感嘆,「吃頓團圓飯還真難」。

70幾歲李老先生23日傍晚下班後,帶著一本書,就到台東縣政府大禮堂前,坐第一個位置,準備在這裡等一個晚上。「不是買不到,而是沒票」,李姓老先生說,他已經連續3年幫兒子排隊買票,兒子在北部工作,每年春節都買不到車票,吃一頓團圓飯真辛苦。

接著,趙姓婦女則準備了一些零食,坐在第2個位置。她說,為了幫女兒買車票,下午從池上開一小時車到台東縣政府,晚上同樣要在台東縣政府過夜,會這麼做,是因為不忍心讓女兒在火車上站5、6小時回家。

台東縣政府推出春節返鄉專車,23日上午8時開放網路訂票服務,熱門時段的車票,短短幾分鐘被搶光,24日上午8時開放現場買票。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縣府今年爭取台北-台東來回6班、3100個座位,已是台鐵可提供的最大乘載極限,但還是無法滿足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