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瓦斯行違法藏81支鋼瓶 不慎氣爆燒傷員工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恐怖,好像一顆不定時炸彈...

▲高雄瓦斯行發生氣爆,消防人員清出81支鋼瓶。(示意圖,非本案照片)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距離高雄漢神百貨只有600公尺的順一瓦斯行,22日下午因員工整理生鏽的鋼瓶不慎引發氣爆,火舌吞噬瓦斯行鐵皮屋,波及隔壁民宅,一名瓦斯行員工全身近5成被燒傷,有生命危險;消防人員在2個小時後撲滅火勢,還清出81支鋼瓶,瓦斯行明顯違反只能存放6支鋼瓶的規定。

位於住宅區的順一瓦斯行,22日下午員工在整理鋼瓶時不慎碰撞擦出火花,引發氣爆,48歲的員工陳明煜背後著火,又衝回店內拿滅火器滅火,造成全身近5成傷燒,送醫後有生命危險;50歲的負責人洪泰銀在2006年和去年都因瓦斯存量超標,各被罰5萬元,於是去年在店面後方私設倉庫,藏了81支鋼瓶,如果每支都存有瓦斯,一旦外洩,方圓100公尺內都會受到波及,威力相當驚人。

據了解,順一瓦斯行在當地已經營30多年,居民每日提心吊膽,去年3月連署要求瓦斯行搬走,當時洪泰銀保證會立即改善,簽切結書承諾店內不會放超過6支鋼瓶,沒想到消防人員清出高達81支鋼瓶,甚至還有50公斤裝的大型鋼瓶。面對外界指責,洪泰銀一度脫口說「做生意怎麼可能不超過6支」,居民則氣憤地說,「切結書是簽假的?」警方最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將洪男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